首頁 要聞 綜合

本週北部偶降雨 下週恐大降溫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本週將是典型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北部偶有降雨,氣象專家彭啟明22日說,本週溫度上北部低溫約14~16度,高溫約20度,中南部地區低溫15~18度,高溫可以到25度,但下週恐會出現大降溫,北部不排除有機會跌破10度。

彭啟明說,22日凌晨一道較微弱的鋒面通過台灣,這波是明顯的冷鋒,接著會出現典型的東北風天氣型態,時間持續約一週,期間還會有兩次的增強和減弱,不過型態都很類似。大致上是北部迎風面的水氣較多,新北沿海到宜蘭則明顯陰沉偶陣雨,中南部則不是很明顯。

彭啟明說,下波較大變化的時間點會在下週,預期北方冷空氣再度醞釀南下,從各種預測的趨勢來看,下週的確有可能大降溫,北部是否跌破10度就有待這幾天再觀察變化。目前的預測已較上週穩定,有參考價值,大約過兩、三天可以更為確認。

儘管氣溫不算冷,但22日玉山再度飄起白雪,氣象局說,玉山在22日凌晨3時50分開始下雪,約下14分鐘,積雪厚度約0.2公分,當時山上氣溫是零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