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全台首宗三校合併「國立高雄科技大學」2月1日揭牌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第一科大、高應大與海科大正式合併「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首任校長現任高應大楊慶煜出線,2月1日將在原高應大的「建工校區」舉行揭牌儀式暨校長就職典禮。教育部期許,高科大協助南部產業轉型升級,高應大也指出,合併後教職員權益受保障,不會有異動。

國立高雄第一科大、高應大與海科大三校預定在107年2月1日舉行合併聯合揭牌儀式,正式併校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近期,教育部遴選通過,併校後首任校長由現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出線。

面對併校衝擊,三校校方皆表示,目前教職員工共1505人,權益都部會受損,未來合併後,共分第一校區、燕巢校區、建工校區,以及楠梓及旗津等五大校區。

全台第一宗國立科技大學併校案,第一科大、高應大與海科大在2月1日將正式完成併校,屆時三校將近2.8萬名在校生,在畢業時領到畢業證書校名將是「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後,教職、學生規模居全國第二,僅次台灣大學,總校友人數將高達16萬人,校友資源網倍增。

教育部上週末正式公布表示,3校合併後首任校長為楊慶煜,將於揭牌當天一併舉行校長就職典禮。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陳振遠表示,合併後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將融合三校「創新創業」、「親產優質」、「海洋科技」之原有特色,國內首例三校併校成功,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將為台灣高等教育與技職教育帶來新發展。

教育部表示,高科大是台灣唯一具海洋特色的最大技職學府,協助南部產業轉型升級,也期許高科大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環境,強化教師專業發展,全面提升產研績效,建構高雄重點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強化海洋科技及創新創業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