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領先國際 船進港明年起須用低硫燃油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行駛國際航線的國籍船舶或外籍船舶,目前多半使用含硫量3.5%的燃油。交通部25日預告,2019年元旦起,外籍船舶及航駛國際航線國籍船舶,進入台灣國際商港區域,應採用含硫量以重量計0.5%低硫燃油。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葉協隆指出,航行國際的船舶2020年起強制使用低硫燃油,台灣比國際規定提早一年實施。

根據「防止船舶汙染國際公約」(MARPOL)規定,航行國際的船舶2020年起強制使用低硫燃油。葉協隆表示,台灣積極推動防空汙,2019年起就會要求所有外籍船舶及航駛國際航線的國籍船舶,進入台灣國際商港區域時,採用硫量以重量計0.5%以下的低硫燃油或具有同等減排效應的裝置或替代燃料。

交通部資料顯示,目前外籍船舶或行駛國際航線的國籍船舶,多半使用含硫量3.5%的燃油。葉協隆說,2月1日起至年底,對使用低硫燃油的外籍與國籍船舶,提供每艘新台幣5千元補助,以便鼓勵航商提早使用低硫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