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慶祝農民節 新北表揚模範農民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農民節將至!新北市各界26日於市農會舉辦「107年度農民節慶祝大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祝賀,並表揚48位農業產銷優良農民及有功人員。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過去7年積極推動有機農業,逐步實施學童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如今已是全台消費者最多的有機農產品銷售地,不僅市民吃得更健康、安心,同時帶動台灣有機農業發展。

為維護從事勞力密集工作農民的健康,朱立倫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全市50歲以上農民長者每兩年一次的免費健康檢查,希望讓年長農友都能健康、快樂「活百二、呷百二」。

朱立倫提到,市府為鼓勵青農返鄉積極推動許多相關政策,支持有志青年投入農業行列,近年來新北青農人數已由原本的90幾位增加到200多位,其中不乏獲全國大獎肯定的優秀青農。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農會在林溪水理事長的經營及帶領下,提供農民最優質的服務,是全台最棒的農會。他自己也是農會家庭出身,相當支持農會發展,農會是屬於全體農民共同的資產,政府應尊重農會自身經營權。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致力於有機農業推廣,推動農產品整合行銷,建立「新北好茶」、「新北健康三寶」等品牌,並為農友開闢11個「小農鮮鋪」據點及11處「農夫市集」,將持續為農友開創穩定且受民眾歡迎的銷售管道,為新北優質農特產品創造更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