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慘跌 顧立雄:沒有非理性恐慌、拋售 不需穩定措施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台股6日收盤重挫542.25點,創下史上單日第6大跌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大跌主要受到美股重挫影響,而非經濟翻轉造成的「非理性恐慌」,是預期心理的影響,目前看來不需要動用穩定措施或方案,但後續還是要觀察。

針對台股大跌,顧立雄指出,過去台股與美股一樣,短期漲得很快、高的情況回檔,是預期心理影響,台股慘跌是受到美股的帶動,因為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及縮表恐加快,也會牽動整個股市資金行情,但整個後續還要觀察,這次跌幅跟經濟情勢翻轉是不同的。

顧立雄認為,這次台股大跌不是非理性的跌,股市最終要回到基本面,美國經濟指標表現不錯,加上台灣上市櫃去年獲利也穩定成長,看不出有什麼非理性恐慌造成的大跌,也沒有非理性拋售,資金動能還在,還有一定回檔之中維持穩定,目前不需要動用穩定機制,金管會會持續觀察台股情況。

據金管會證期局統計,台股跌幅4.95%、韓國股市跌1.54%、日本股市跌4.73%、上海股市跌3.35%、香港股市跌5.12%、新加坡股市跌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