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用鏡頭看南投 微電影得獎名單8日揭曉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用鏡頭看南投微電影比賽,今(8)日上午在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親子放映室舉辦頒獎典禮暨得獎首映會。31件參選作品經二階段評審,共計8部電影入圍,南投縣長林明溱到場頒發總獎金12萬5千元。

「鏡看南投」微電影比賽,以「幸福南投」為主題,鼓勵喜愛攝影的民眾參賽,由於題材好發揮,參賽件數不但遠超越上屆,作品水準也大幅提高。

該比賽由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老師郭昭蘭協助籌畫辦理。去(106)年6月起公布活動訊息,11月30日截止收件,計有31部電影參賽,較上屆成長5成。

經過初、複評二階段評選,共有8部電影入圍得獎,包括幸福南投、微光歸途、女孩和狗的光影詩篇、我的生活在南投、前進夢想在南投、竹夢山城、聽見悸動的聲音、同心橋。得獎名單,前3名及5名佳作得主直接在頒獎典禮上公布。

縣府表示,鏡看南投參賽電影,作者來自各行各業,有學生、專業攝影師、服役的阿兵哥等,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有所不同。有人用南投日月潭的美景作為幸福旅行的起點;有人認為化解親子衝突、重拾母女親情是幸福;有人覺得「慢活」是幸福,得獎作品將在縣政頻道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