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成立花蓮震災捐款專戶 朱立倫率先捐100萬元

新市長朱立倫8日上午特別到汐止區忠順廟參拜保儀大夫,祈福台灣平安,花蓮災後復建順利,並向鄉親拜早年。(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市長朱立倫8日上午特別到汐止區忠順廟參拜保儀大夫,祈福台灣平安,花蓮災後復建順利,並向鄉親拜早年。(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花蓮在2月6日地震侵襲下,造成重大傷亡及災損,新北市長朱立倫除於第一時間調動消防人員和機具前往支援救災工作外,並指示成立捐款專戶,集結社會各界的愛心,來幫助花蓮鄉親度過難關和重建家園,朱立倫並率先捐出100萬元賑災。

朱立倫市長表示,花蓮縣在這次地震侵襲下,造成嚴重傷亡,許多地區缺水缺電 ,新北市除派員和機具前往支援救災外,並希望市民能伸出援手,協助花蓮縣民早日重建家園。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市府接到許多愛心團體及民眾表達希望捐款給花蓮鄉親,其中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曾黃麗明捐出100萬元,曾黃麗明說她是孤兒,從小被元亨寺的師父帶大,在事業有成後,成立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幫助有需要的單親家庭及街友。

這次看到花蓮地震,造成重大傷亡,還有許多民眾陷困,尚待救援,黃麗明立即捐款100萬元給市府,她希望由市府轉達,因此,新北市立即開設捐款專戶,也歡迎市民和團體、企業、宮廟等踴躍捐輸,所有捐款匯集後將轉交給花蓮縣政府,以投入賑災和後續重建之用。

另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被問到花蓮震災捐款時,他回應,捐款隨時都可以做,不落人後,不差那個時間點,但目前仍以救災為優先,因為只要能救出一個人,遠超過任何金錢的捐助,況且目前的物資也充足,專心讓新北消防局同仁全心全力救災,新北負責區域非常危險,每次看到影片都覺得同仁冒生命危險。

新北市政府開設的捐款戶名為「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為「台灣銀行板橋分行027038002803」,並請註明「0206花蓮地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捐款的團體或民眾匯款後請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傳真號碼為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以便後續寄發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