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年度NBA球隊價值 30隊平均16.5億美元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富比士》(Forbes)雜誌近日公布美國職籃NBA球隊價值年度排名,30支球隊的價值都至少達到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億元),為NBA史上首見。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整個NBA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成長,目前球隊價值最高者為紐約尼克,以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54億元)連續第三年稱霸;即使價值最低的紐奧良鵜鶘,身價也有10億美元。

第二、三名分別為33億美元的洛杉磯湖人、31億美元的金州勇士;芝加哥公牛和波士頓塞爾蒂克分別以26億、25億美元拿下第四、五名。所有球隊平均價值16億5,200萬美元,較去年成長22%。對於球隊價值大幅提高的原因,報告直指聯盟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透納電視網(TNT)和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ESPN簽下的新電視轉播合約為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