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竹塘農會捐贈米糧 保育院童獲溫飽

彰化縣竹塘鄉農會贈送米糧給育幼院。(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竹塘鄉農會贈送米糧給育幼院。(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就要過新年了,彰化縣竹塘鄉農會關懷弱勢族群,發起「送愛到喜樂、捐贈竹塘米」活動,獲得農會員工、農友與廣大消費者熱烈響應,共認捐兩百多包「竹塘冠軍米」,送往「喜樂保育院」讓孩子們能享受冠軍米美味歡樂過年,場面熱烈又溫馨。

由彰化竹塘鄉農會輔導農民所栽種的台梗九號與飄香米,連續十多年都蟬聯全國十大經典好米,以及全國十大名米的殊榮,因此每當新米一上市就會被搶購一空;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表示,眼看家家慶團圓的過年將到來,為了讓難得吃到高價米糧的「二林喜樂保育院」孩子們,也能享受冠軍米的美味,特別發起「送愛到喜樂、捐贈竹塘米」活動,除了農會率先認捐1萬元同等值的白米,並獲得農會員工、農友會員與廣大消費者熱烈響應,一共認捐了兩百多包、價值約五萬五千多元的「竹塘冠軍米」,在9日送往喜樂保育院。

竹塘鄉農會理事長莊焜勝強調,竹塘農會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長期投入各項公益活動,讓農會不只專注在推展農業的範圍,更能多元發展,協助政府促進公益福祉,也感謝廣大民眾對於送愛到喜樂」的支持,讓整個活動可以圓滿順利,期待竹塘冠軍米也能飄香到社會中各個需要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