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送保暖衣給李明哲遭拒 台權會:中共太不人道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去年遭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被關進中國赤山監獄。李明哲救援大隊及李妻李凈瑜近日前往歐洲,尋求國際協助。台權會表示,李凈瑜寄到赤山監獄要給李明哲穿的保暖衣服竟遭「拒收」,批評獄方殘忍不人道待遇。

李明哲救援大隊近日參加聯合國「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會議」,報告家屬探視權被拒,以及李明哲至今無法對外通訊、健康權堪憂等情況,歷經40多分鐘的問答,「工作小組」表示,會再討論是否繼續保留此案,或移轉其他「工作小組」或「特別人權機制」。

台權會也說,李凈瑜寄去中國赤山監獄要給李明哲的保暖衣服,被赤山監獄「拒收」,由於赤山監獄所在地比台灣氣溫低15度,監獄更不可能有暖氣,獄方拒收保暖衣服,已屬殘忍及不人道待遇,對於中方這種違反人道及人性的做法,表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