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平昌冬奧 92國2920人參賽 規模創歷屆之最

【記者王佳慧/首爾報導】2018年平昌冬奧會於9日晚間正式開幕。此次盛會,不僅是歷屆規模最大的體育盛會,而且還將創下多個歷史紀錄。

韓國平昌奧組委8日表示,本屆冬奧會將有92個國家和地區的2,92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創下冬季奧運會史上參加國家和選手數量最多的紀錄。其中男選手有1,708名,女選手有1,212名。

平昌冬奧會的參賽規模較2014索契冬奧多出4個國家、62名選手,為歷屆冬奧會的最大規模。其中馬來西亞、新加坡、厄瓜多爾等6個國家是首次參加冬奧會。

平昌冬奧會設立的比賽項目達到102個,比4年前索契冬奧多出4塊金牌,其中雪上項目共將產生70枚金牌,冰上項目共將產生32枚金牌,是冬奧歷史上金牌數首次破百。

這次充滿「新看點」的冬奧會,不僅是冰雪健兒一展雄姿的絕佳機會,也是各國展現新興科技的平台。韓國《電子新聞》稱,冬奧期間,韓國某大型車企將投入行駛誤差範圍縮小至10公分以內的7台無人駕駛車輛,用作往返首爾-平昌(約200公里)的接駁車。此外,韓國通信公司將投入5G通信技術:車控中心與大客車通過5G技術互聯,在行駛過程中通過共享位置有效排除障礙物,預防出現碰撞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