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積電擬2大方案 助花蓮重建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台積電昨(12)日宣布,針對這次花蓮震災,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已研擬出災後復原協助方向,盼集結公司同仁與其他企業的力量,在政府的救災工作之外,以企業最直接、有效率的方式,先協助居民得以有安全的住所後,再進一步協助花蓮地區的觀光產業重建。


台積電指出,張淑芬事發後第一時間親臨災區,以過去協助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與八仙塵爆的第一線經驗,研擬出災後復原協助方向,包括2大方案:首先是號召公司同仁發起募款,透過內部「i公益平台」集結款項,並邀集志工社夥伴提供人力協助。

其次為邀請台灣半導體設備暨材料協會(SEMI Taiwan)的會員企業,以及台積公司產業鏈的企業一同參與災後復原。台積電表示,上述資源將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統籌規劃,針對各個階段不同的需求,給予受創地區居民必要的協助。 

該公司並引述張淑芬的話,指其在勘察花蓮災區後有感而發地表示:「雖然家倒了,只要人安在,未來仍有無限希望。如同在襁褓中熟睡的小嬰兒,雖然歷經了這可怕的一刻,然而,若我們給予足夠的關懷與愛,相信必能堅強平安長大,未來仍有無限的可能,花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