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強化擁槍背景調查 白宮:川普支持

【記者梁硯/編譯】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9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聯邦改善對槍枝購買和擁有者的背景調查系統,並已經與共和黨參議員談到了有關立法的問題。

桑德斯的聲明還說,本週川普將與一些高中生、老師以及州和地方官員就校園安全展開討論。

美國佛州14日發生校園慘案,一名19歲高中生持AR-15步槍在校園內掃射,造成17人喪生、十餘人受傷。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16日在佛州與校園槍擊案的部分受害者及應急人員會面。他讚賞醫護及救援人員給予快速且及時的反應及支援。

當天,川普還與參議院多數黨黨鞭柯寧(John Cornyn,共和黨籍)談到,由柯寧與民主黨籍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共同推出一項加強背景調查的法案。該法案鼓勵各州對個人的刑事定罪紀錄,上傳至全國即時犯罪背景調查系統。

柯寧的發言人證實,川普與柯寧討論了這個法案,並表示目前法案正在參議院立法委員會等待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