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從他身上,我看到⋯⋯

文/蔡玉珍(新竹市建華國中)
每個人從出生以來,就擁有獨一無二的特質,而這些特質也會帶給他人不同的收穫。

前陣子,我在某個網站上看到一則新聞:「冰上的王子──羽生結弦」他是位日本的滑冰選手,從小就接觸了花式滑冰,也曾在滑冰比賽中獲得良好的成績。看到這裡,心中有個疑問:他是如何在這麼多人之中,還可以脫穎而出的呢?於是,我便找了找他練習的影片。

隨著音樂優美的旋律,滑冰者展現自身最美的姿態獻給觀眾。有次,羽生結弦在練習待會兒比賽要用的節目時,不慎和其他選手相撞!那一刻,彷彿空氣都結了冰一樣,倒在場中的他,急促的呼吸著,當醫護人員扶他起來時,那受到撞擊的頭流下了一絲的鮮血,我既擔心又焦慮,正想等等的比賽該怎麼辦時?他出場了!「怎麼可能?明明都傷成那樣了,卻還不想放棄?」我在心中吶喊著,就這樣看著他隨著音樂舞動。

過程中,他跌了又跌、摔了又摔,但卻一次次的爬起來,強忍著疼痛,就是為了爭取榮耀,最後,羽生結弦獲得了全場的喝采!他說:「他只是想把努力過的成果展現給大家看!」即使最終沒能拿到很好的成績,他已經帶給了我新的領悟,「永不放棄,為了爭取更好的自己。」這句話,一直保留在我心中。

從羽生結弦的身上,我看到了絕不隨意放棄的理念,不是為了誰,就是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