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佛州槍手奪17命 檢方擬求處死刑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佛羅里達州檢察官有意對上週校園重大槍擊案嫌犯克魯茲求處死刑,克魯茲的辯護律師正在想辦法爭取避免死刑的其它罪刑。

《華爾街日報》報導,佛州檢察官薩茲(Michael Satz)17日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將在「適當時機」宣布對19歲嫌犯克魯茲求處的罪刑,並表示「這個案件當然符合求處死刑的情況」。

19歲被退學的克魯茲14日當天回到他之前就讀的佛州派克蘭道格拉斯高中,涉嫌手持AR-15自動步槍瘋狂掃射,造成17人死亡、10餘人受傷。

克魯茲的律師、佛州布羅瓦郡公設辯護人芬克斯坦說,如果檢察官同意不求處死刑,克魯茲準備認罪以及和解,尋求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的可行性。

佛州州長史考特辦公室表示,檢察官「已明確表示此案將求處死刑」,「我們希望為受害者及其家人爭取正義,確保嫌犯為其罪行負責。」

儘管過去20年來,全美獲判死刑人數大幅下降,但是容許死刑的佛州,處死罪犯的人數總計348人,高居全美第二位,僅次於加州。

據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心理學教授漢尼於2016年進行的一項調查,對於坦承謀殺的被告,57%佛州居民同意對其求處無期徒刑及不得假釋,43%認為應求處死刑。

佛州參議員盧比歐近日表示,儘管他十分關注死刑以及被告是否獲得公平對待,「但是在這個特殊案件,很難反對死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