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會見槍擊案倖存者 川普提改革構想

川普21日會見佛州槍擊案中的倖存學生及家長,聽取他們對改善校園安全及嚴管槍枝的建議。(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川普21日會見佛州槍擊案中的倖存學生及家長,聽取他們對改善校園安全及嚴管槍枝的建議。(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張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1日會見了佛州校園槍擊案中的倖存學生及家長,聽取他們對於改善校園安全及嚴管槍枝等的建議。川普提議,提高合法購買半自動武器的年齡門檻、准許教師配槍等。

佛羅里達州的高中1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名師生喪生。事件再次引發全美關注槍枝管制問題。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川普與槍擊案中倖存的學生、老師,以及遇難學生的家長在白宮進行長達一小時的討論。

女兒在槍擊案中遇難的家長波拉克(Andrew Pollack)說:「這種事一直發生,令我感到非常憤怒,還要有多少學校、學生被槍擊?我希望這種事能到此為止。」

川普告訴幾名槍擊案中倖存的學生,校園槍擊事件「持續了太久」,現在「不會像過去那樣只是說說而已」。川普打算對擁槍者進行更嚴格的背景審核,嚴肅解決某些人的精神疾病問題,以提高全國學校的安全性。

川普還表示,他正在考慮提高美國年輕人可以合法購買半自動武器的限制年齡,並且更嚴格規範「購槍者的年齡及心理健康」。

川普還提議讓部分教師接受使用槍械的訓練,那麼校園將不會有所謂「禁槍區」,或許能「很快且妥當地結束這次攻擊」。川普認為「禁槍區」等同引狼入室,但是川普也承認這個構想會有爭議,因為「隱藏攜槍」只會適用於善於用槍的人。

還有罹難學生的家屬表示,除了對學校人員培訓外,也希望看到老師們有預防再度發生槍擊案的相關知識。

川普表示,他與許多人都有很多構想,他們會挑出最重要的部分加以落實。

受邀的學生感謝川普承諾在佛州校園槍擊案發生後所採取行動。川普在佛州校園槍擊案發生後,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制定新規禁止改造「撞火槍托」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