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副司令參謀長被撤 習「南京系」掌空軍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繼中共空軍司令員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福建舊部丁來杭擔任後,近期當局又對空軍高層人事進行調整,包括兩名副司令員和參謀長。

據陸媒2月22日報導,中共空軍與民航2月11日在北京舉行座談會,出席者包括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空軍政委于忠福、副司令員徐安祥、參謀長俞慶江、副參謀長李春潮、趙鵬敏等人。

上述消息證實,前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空軍司令員徐安祥中將已出任空軍副司令員,前空軍指揮學院院長俞慶江少將已出任空軍參謀長。其中,徐安祥曾任南京軍區空軍航空兵第十四師師長,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參謀長等職。

南京軍區被指是習近平的嫡系軍區,習主政過的福建、浙江、上海都是南京軍區的軍事管轄區,習與南京軍區高層互動頻繁。

去年12月下旬,前空軍參謀長麻振軍改任空軍副司令員;麻振軍曾任廣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濟南軍區空軍副司令員,2010年調任北京軍區空軍參謀長、空軍司令員,2013年任空軍參謀長。

除對上述高層人事調整外,習近平當局早在2015年7月就撤換了空軍政委,前政委田修思退役,其職務由南京軍區前副政委兼軍區空軍政委于忠福出任。

過去20多年,中共軍隊一直被江澤民團伙把持,空軍也不例外。外界認為,通過調整,習近平的「南京系」(南京軍區)基本掌握了中共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