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甲乙織造經編紡織 42年國寶功力 紡織業的動力尖兵

台灣紡織業強大的能量,來自於紡織廠的技術研發以及品管要求。甲乙織造在踏實中閃閃發光!(甲乙織造提供)
台灣紡織業強大的能量,來自於紡織廠的技術研發以及品管要求。甲乙織造在踏實中閃閃發光!(甲乙織造提供)
文/李昭幸











賺錢是為了幫助更多人

甲乙織造經編紡織廠,創辦人林威福擁有42年國寶級經編織造功力,二代更具有創新研發的實力,讓甲乙織造成為紡織業的新動力尖兵,在踏實中毅然堅守台灣,無畏其他紡織廠的挑戰,在全球開創紡織業的新亮點。

懂經編技術的老師傅 紡織業的國寶


甲乙織造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創辦,創辦人林威福家境清寒,從小工做起,『骨力做』打穩經編織造專業技術,就這樣入行40餘年堅持至今。客戶一塊小樣布,只需一分鐘就看出布的組織,立刻就能根據公式寫出織造方法,很快就能上機運作生產,可說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國寶級經編織造大師。
台灣紡織業的國寶級經編織造大師林威福、王麗娟夫婦。(甲乙織造提供)台灣紡織業的國寶級經編織造大師林威福、王麗娟夫婦。(甲乙織造提供)

42年國寶級經編織造功力 開創紡織新亮點

中南部最具規模的專業經編紡織廠

台灣紡織業夕陽化,但林威福卻選擇堅守台灣,大環境的不利,讓他歷經幾次貨款被倒帳,但林威福仍然堅持按時出貨,他的堅持讓客戶感動,成功的打響甲乙織造的商譽。林威福憑藉著過人的膽識,投資先進機器,既解決客戶的問題也提升技術,因此甲乙織造連續幾年皆獲得ISO9001國際品保認證,成為中南部最具規模的專業經編紡織廠。
研發超過六千種以上的經編布料,在紡織業遙遙領先,紡織廠所生產的布料也受到全球知名品牌愛用。(甲乙織造提供)研發超過六千種以上的經編布料,在紡織業遙遙領先,紡織廠所生產的布料也受到全球知名品牌愛用。(甲乙織造提供)

典範紡織廠超過六千種以上的經編織品 


甲乙織造團隊,目前已經研發超過六千種以上的經編織品布料,紡織廠所生產的布料也受到全球知名品牌愛用,在市場上擁有絕對的優勢。
林威福將帶領第二代繼續開創經編織品NO1的佳績,在迎接紡織業朝陽的光芒中,甲乙織造將成為經得起焠煉的典範紡織廠!

勇於創新  甲乙織造累積客製化專業能力


甲乙織造,主要產品有各式成衣面布、網布、超細布、多功能布、仿麂皮、鞋材布、玩具用布、家飾布、手套用布、黏扣布、團體制服訂購、鑽石绒。
研發團隊,更採用人造纖維高科技新素材,配合專業技術,顛覆傳統布種,創造具有價值、創新的紡織品,對甲乙織造而言,客戶委託開發設計、訂做產品絕非難事!創造多元化高科技高品質紡織新布料。
全廠採用西德最先進的Karl Mayer電腦自動化經編機,依據紡織業市場做最有效且靈活的生產運作。(甲乙織造提供)全廠採用西德最先進的Karl Mayer電腦自動化經編機,依據紡織業市場做最有效且靈活的生產運作。(甲乙織造提供)

高效能紡織廠贏得品牌大廠信賴


二代林建佑初接手,結合了父親的實務經驗,和自己統整歸納的理論架構,對經編紡織專業侃侃而談!但他感嘆的說:「紡織業很專業,真的學不完。」所以林建佑更要求自家的紡織廠要系統化,對製程完全掌握,現在客戶只要打電話講清楚,或寄樣布,就可以直接開布了,一周內就可以完成打樣,曾經歷一天接到四、五十通電話的經驗,因為各方面的條件符合專業標準,所以甲乙織造的客訴率很低,也成為品牌大廠樂意合作的紡織廠。

員工如家人“動能紡織廠”超級有愛


在甲乙織造任職10年、20年的員工,比比皆是,當甲乙織造努力朝向國際多元化目標前進之時,總經理王麗娟更時時提供培訓,希望面對海外國際市場時,業務專員除了溝通能力之外,更要有效掌握市場需求,整合研發生產等各部門。王麗娟也希望有更多優秀的年輕人,能夠加入甲乙織造,成為紡織廠後起之秀,再次共創台灣紡織業的新亮點!
王麗娟以愛的動能紡織廠為標竿,讓員工的工作生計、潛能開發、心靈成長、人生規劃,得到安身立命。(甲乙織造提供)王麗娟以愛的動能紡織廠為標竿,讓員工的工作生計、潛能開發、心靈成長、人生規劃,得到安身立命。(甲乙織造提供)
甲乙織造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榴中里復興路69號
電話:(05)5575-545
網址:http://www.cytt.com.tw/
E-mail:[email protected]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