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黃琦堅拒認罪 警威脅判刑15年

【記者常春、徐亦揚/採訪報導】中國大陸民間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移送至四川綿陽法院審理。黃琦的母親蒲文清表示,警察在黃琦的案件偵查結束後數次到看守所提審,並聲稱若他不認罪就要將他判刑。

3月9日,已85歲的蒲女士告訴本報記者:黃琦無罪,他受到了當局的陷害。她說,黃琦在看守所裡是零口供,當局捏造證據加害於他。在他的案件結束後,警察數次到看守所提審他,要他認罪,並要挾他如果不認罪就要判刑12~15年,「沒有罪要被判刑簡直荒唐!」「他既不殺人又不放火,什麼壞事都沒做,憑什麼判他呢?」

蒲女士說,黃琦的身體狀況很不好。他患有腎功能衰竭、腦部、頭顱等多種疾病,甚至絕症,「目前在看守所還是全身浮腫,入獄至今體重下降20多斤」。她說,黃琦的腎病若得不到恰當的治療很快會轉為尿毒症,「我很擔心我兒子黃琦會死在獄中」。她對記者表示,她希望更多的人、媒體、各地人權組織能幫她呼籲,救救黃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