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 14日辦二次說明會

【記者林鈺琪/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將於14日二度舉行「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台北雙子星」招商說明會,接著在3月底公告招標。由於招標規定有多項修改,還吸引國內、外許多資金注意。據媒體報導,美國私募基金Bainbridge Investment也將來台參與競標。

招商總規劃兼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說,去(2017)年首次說明會後,各方反應熱烈,由於有部分建築規劃等項目有稍微調整,因此舉行第二次說明會。這次說明會主要針對增加兩棟樓連接平台在建築內營業面積進行說明,讓商業運用更完整,也盡力為有意競標者回答疑問之處。

趙正義說,這次調整的部分為橫跨重慶南路,並連接兩棟樓的平台,建築內部分改為可增設營業面積,讓低樓層商業運用更趨完整;不過,平台橫跨重慶南路上空的通道區域不做營業用途,並在平台屋頂區域規劃為避難平台。

據媒體報導,這次招標除了國內,還吸引國外許多外資注意,還吸引美國私募基金Bainbridge Investment來台,將與美國寶洋集團(Treasure Ocean Group)組成台灣團隊「Taipei Global Parners Group」參與競標。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全案土地基地面積共計9,556坪,可建樓地板面積15萬3,020坪,位於機場捷運A1車站正上方,台北市政府規劃將建築開放由投資者依營運需求進行規劃,期望可讓國際觀光旅館、百貨零售及商務辦公等多元產業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