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近3億民眾三退 紅二代:習近平很清楚

【記者崔京項/綜合報導】2004年底在中國掀起的退出中共黨、團、隊的運動,13年後,全球「三退」人數接近3億(2.99億)。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本週三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他支持退黨運動。「開展那個退黨、退團、退隊的這個大潮,我是非常支持的,那當然是件好事啦!但是,現在很多人都是匿名退的,就是說,他現在心裡不同意共產黨。由於它(中共)的威脅,因為要吃飯(生活),因為它(中共)掌握著所有資源,所以,民眾不敢公開和它(中共)決裂,那麼,從內心來說,知道共產黨是邪惡的,是一個啟蒙的過程。」

羅宇90年代已經退黨,但他不願再提當年事,只說「人各有志」,每個人覺悟的早晚不一樣。他指出,3億人退出黨、團、隊,習近平很清楚,實際也是在給習近平一個警示,促使他想明白未來的中國路。他形容,目前共產黨處於「垮台的前夜」,若習近平不改弦更張,中共只有垮台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