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拚世大運失球后 戴資穎:沒關係積分再賺就好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世界羽球聯盟(BWF)將修改世界排名積分計算方式,剛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奪冠的戴資穎,因為去年4月為台灣榮譽征戰世界大學運動會,而放棄同時間的世界羽球錦標賽,而未能拿到積分,因此最快將在4月讓出球后寶座。戴資穎雖然覺得很可惜,但還是說:「沒關係啦,畢竟這不是因為自己打不好而被扣分,再把比賽都打好積分賺回來就好。」

戴資穎自從2016年12月1日登上球后,至今縱橫女子羽壇已長達66周,這也是2009年計算世界排名積分以來,第3長的女單球員,在史上僅次於中國好手王儀涵的116周、李雪芮的124周。

戴資穎去年僅打了13場世界羽球總會(BWF)的賽事,是世界女單前10名中最少的,去年4月又因為代表台灣參加台北市大運,而放棄高積分的世錦賽,只為了幫台灣留下世大運金牌,而因此少了賺取世錦賽冠軍1萬200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機會,才會在今年賽季才剛開始,就被扣了去年2場比賽的積分後失去球后寶座。

此外,戴資穎去年4月連拿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2場大賽冠軍,分別賺進1萬1000、9200分積分,但這2場比賽在今年賽程更改後,分別移到6、7月才打,也讓戴資穎4月幾乎「沒有比賽可以打」。 

戴資穎昨在臉書上PO文表示,希望球迷也不要難過,她認為,再把積分賺回來就好,她相信自己可以,希望所有的球迷和朋友,也要相信自己都有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