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回憶人生風雨孤獨 張棟樑淚灑錄音室

張棟樑20日在台北出席發片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張棟樑20日在台北出席發片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張棟樑20日舉辦最新EP《最好的 快要發生》記者會,透露錄製新歌《自己的風雨》時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出道13年的他感慨說:「因為大家都處在很激昂的環境,每個人不管在高峰或多低潮,回去就有孤獨感,很多情況不想跟人解釋,有一些風雨自己知道,這首歌就像一個人在凌晨沙發睡不著覺,跟自己對話的感覺。」

張棟樑自認很能享受「一個人」,可以一個人看電影、吃飯、逛街,「但一個人去醫院看病就無法,這倒是挺可憐的,我會覺得人生走到最高極致的灰點。」之前他來台灣開完演唱會後,不慎感染B型流感,幸好朋友陪伴就醫,讓他感到不會那麼孤獨。

300秒200下伏地挺身

張棟樑暌違2年多回歸歌壇,唱片公司特別準備海鮮大餐給他補身子,大手筆請客預祝新專輯銷售稱王。給人情歌王子形象的張棟樑自豪身體健壯,笑說:「我一個禮拜都有去3次健身房,早上做200下伏地挺身,300秒可以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