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管中閔赴陸兼課? 北檢分案調查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前國發會主委、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檢舉從2005年起在中國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台北地檢署今證實,目前全案已分「他字案」調查,將盡速釐清疑點,並查明管中閔有無觸及刑責。

有民眾檢舉,指管中閔身為受管制的離職政務人員,卻在2005年起陸續在廈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大學兼職,且未經報備核准,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有關涉密退職政務人員管制3年登陸相關規定。

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國家機密核定人員」與「辦理國家機密事項業務」等人員,若未經核准而擅自出境或逾越核准地區者,最重可判2年。

法務部官員透露,目前已將交由北檢釐清事實,至於管中閔2014年至2015年擔任國發會主委期間,是否也在未經報准就到中國兼課,北檢也會一併查明。

對此,台大表示,校方無法代替管中閔回應,管是否到廈大兼課,台大已經在查證中,待查證完成、資訊明確後再一併對外說明;目前尚未取得管中閔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