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為生命而走」美50萬人籲槍管

為悼念2月佛州槍擊案受害者,全球大約800個城市舉辦「為生命而走」。(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為悼念2月佛州槍擊案受害者,全球大約800個城市舉辦「為生命而走」。(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為生命而走」(March for Our Lives)團體上週六(24日)在華府舉辦「為生命而走」控槍遊行,悼念2月14日佛羅里達州高中重大槍擊案受害者,全球大約800個城市聲援。

福斯新聞報導,24日中午12時,「為生命而走」組織在美國華府舉行控槍遊行,大約50萬人參加。此外,全球包括倫敦、東京、雪梨、紐約、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孟買,以及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Parkland)在內的大約800個城市,也在上週六舉行類似的遊行活動。

2月14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的道格拉斯高中發生重大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14人受傷。

這場校園重大槍擊案於3月14日屆滿一個月,全美成千上萬的學生在當天上午10時走出教室,抗議槍枝暴力事件,要求更嚴格的控槍法案。

24日參加遊行活動的學生,希望能夠推動國會議員通過加強槍枝管制的立法,部分學生表示,通過基層運動鼓勵選民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投票給支持控槍的候選人。

道格拉斯高中高三學生溫德(Alex Wind)告訴美聯社,高中生及大學生已對校園槍擊案感到厭倦,「我們是在校園生活的人,然而我們必須忍受槍擊事件。」

不過,也有些人不想參加遊行,或者認為集會無法改變既存事實。道格拉斯高中高年級生卡斯胡夫(Kyle Kashuv)在該校發生槍擊案後,譴責校園暴力,但同時支持應尊重擁槍權利。他批評《時代》雜誌刊登的帕克蘭事件封面,只有支持控槍的人士,沒有擁護《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

在給福斯新聞的一份聲明中,白宮讚揚24日走出來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的勇敢的年輕美國人,並說:「總統視保護孩子安全為首要任務,要求國會通過「強化購槍背景調查」(Fix NICS)及「停止校園暴力」等兩項法案。」

白宮說,總統承諾禁止將合法武器變為非法致命武器的設備,司法部已於23日公告禁止撞火槍托的法規草案,並給公眾90天評論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