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烏龜仰翻在地 同伴走上前幫牠解困 小遊客們歡呼雀躍

【記者蕭靜/編譯】去動物園玩對孩子們來說,總是非常令人期待又充滿樂趣的經歷。在動物園裡,小朋友們可以觀察動物,也有機會見識來自世界各地的稀奇物種,學上幾小時的自然知識都不會疲倦。尤其是整個班級的實地考察,更讓孩子們樂此不疲。

孩子們來到動物園,通常最期待看到獅子、猩猩、長頸鹿、企鵝等外表非常有個性的動物,而相貌無奇、動作慢吞吞的烏龜,通常不會成為人們留意的對象。

2014年的一天,台北一位父親有幸陪同女兒到木柵動物園,參加光復國小舉辦的校外教學。參觀過程中,他看到一隻烏龜正四腳朝天,動彈不得,便開始錄影。突然間,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另一隻烏龜緩慢的走過來,看上去是在幫助這隻翻倒的烏龜重新站立起來。

孩子們開始高興地歡呼,並大聲地衝前來幫忙的小烏龜喊著「加油,加油!」

在經過幾次嘗試和小小的失敗,翻倒的烏龜終於四腳著地了!兩隻烏龜開始並肩緩慢地前行⋯⋯

這位父親靈機一動,利用這個故事告訴了女兒一個人生道理。他在YouTube的影片簡介中寫道:「(今天)幸運的遇到烏龜翻身,同伴鼎力相救,也藉此機會教育女兒,助人為快樂之本~」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別人需要時提供貼心的幫助,哪怕是很微不足道的事,世界一定會變得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