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美驅逐俄外交官 俄宣示反擊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白宮以及歐美十多個國家26日宣布驅逐上百名俄羅斯外交官員之後,俄羅斯表示,莫斯科將會強烈回擊美國的決定,但仍願接受與華盛頓展開戰略穩定對話。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4月在英國遭毒殺未遂,英國聯合歐美盟國發起抵制行動,率先驅逐23名俄國外交官員。俄國也以牙還牙,驅逐同數量的英國外交官員。

白宮26日宣布驅逐60名俄國外交官,包括48名俄羅斯大使館的官員,以及12名俄國駐聯合國情報官員,並且關閉俄國駐西雅圖領事館。加拿大、烏克蘭,以及14個歐盟成員國同一天跟進行動,總計俄國在全球各地使領館超過100名外交官被驅逐出境。

俄羅斯新聞社報導,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27日表示,莫斯科將會回敬美國驅逐俄外交官的決定,但仍願接受與華盛頓展開戰略穩定對話。

對於俄國將在6月、7月間舉行世界盃足球賽,冰島26日透過聲明抵制世足賽,表示冰島領導階層今夏季不出席世足賽。這是繼英國3月中旬宣布王室成員和政府官員都不會出席賽事之後,又一抵制俄國世足賽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