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伊凡諾夫兄弟攜手來台 與台灣絃樂團 共譜音樂饗宴

台絃邀您聽音樂 助偏鄉孩童學音樂

台灣絃樂團首席譚正赴烏來福山國小教琴。(台灣絃樂團提供)
台灣絃樂團首席譚正赴烏來福山國小教琴。(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大紀元訊/台北報導】

台灣絃樂團再度邀請伊莉莎白女王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牌獎得主-伊凡諾夫與其弟來台演出,將於4/7假花蓮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4/9國家演奏廳與4/11國家音樂廳,分別演出兩場獨奏會與一場協奏音樂會,此次將演出表達內在情感的柴可夫斯基《追憶懷念之地》、民俗風味十足的薩拉薩堤《巴斯克奇想曲》等精彩作品,希望能藉此帶給樂迷們難忘的音樂之夜。 

比利時小提琴家優席夫.伊凡諾夫Yossif Ivanov。(台灣絃樂團提供)比利時小提琴家優席夫.伊凡諾夫Yossif Ivanov。(台灣絃樂團提供)

自2016年11月起,台灣絃樂團將票款收入10%捐至「偏鄉巡迴教學計劃」,截至去年底,募得182,670元,為計劃緩解不少資金缺口。而台絃所構思「遠小孩音樂造林計畫」與「偏鄉巡迴教學計劃」的理想,更是受到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支持,才得以落實。透過各界的協助,使得計畫能順利進行。今年台絃再次藉由觀眾進場聆聽音樂會以幫助偏鄉孩童學音樂,既能享受伊凡諾夫所演奏的音樂饗宴,更能讓偏鄉孩童獲得良好的習琴機會!

比利時小提琴家優席夫.伊凡諾夫Yossif Ivanov。(台灣絃樂團提供)
比利時鋼琴家-菲利浦.伊凡諾夫Philippe Ivanov。(台灣絃樂團提供)比利時鋼琴家-菲利浦.伊凡諾夫Philippe Ivanov。(台灣絃樂團提供)

給偏鄉孩童受用一生的禮物

台灣絃樂團「偏鄉巡迴教學計劃」分別於嘉義山美國小、烏來福山國小及台東寶桑國小執行。寶桑國小今年已邁入第5年。福山國小與山美國小則剛滿1年,從認識音符開始、夾琴、拿弓,一直到現在能夠演奏簡易的練習曲。這段時間,台灣絃樂團很好奇孩子們學到了什麼,或是對於絃樂課程的感想,因此請孩子們寫下他們的心中小語,每個孩子藉著筆,將自己天真的想法寫入,甚至加上圖畫來表達他們的心情,在一張張的紙上,我們看到了真切的他們,甚至看見了他們心中小小的夢,像是「想學是想當個小提琴家」、「學小提琴讓我很開心」、「媽媽逼我的」、「上學期我覺得我學的很好,現在終於要上課了。我很開心,希望我可以學得更好」、「我要進步比老師的老師還要更強」等等天真直率的話語。

這些孩子從不懂樂譜,朝著能獨立上台演出前進。學習提琴是一段艱辛的過程,需要捨棄課後的休息時間、假日的娛樂時間練琴,除此之外,學琴是無法速成的,在練習的過程中,必定會遇到失敗與挫折,只為了演奏出美妙的音樂。因此,學琴的過程是需要極高的意志力與耐心去堅持,但習琴重要的不只是演奏樂器,而是從中體驗到寶貴的經驗,台灣絃樂團希望這些孩子透過不斷的磨練,能讓這些經驗成為他們的翅膀,帶領他們飛越不同階段的人生課題。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