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將台灣列為地區 台網友擬抵制Garmin

【記者林鈺琪/綜合報導】GPS大廠Garmin 2日在其中國官方網站上發出聲明,為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致歉,引起台灣網友抗議並揚言抵制。Garmin澄清,公司「無政治立場」。目前在Garmin網站上,台灣與中國大陸、香港與日本被歸類在地區(Region)。

Garmin日前在中國大陸官網上發出致歉聲明,當中提到,Garmin身為扎根中國多年的公司,對於公司的網頁內仍將台灣列於國家的選項,他們對這一疏漏和錯誤表示誠摯歉意。

聲明中提到,Garmin秉持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立場,曾在2018年1月對於其中國及其他亞洲分支機構的網站進行全面檢查,確保網頁內的表述符合立場。

聲明發出後,Garmin官方臉書粉絲頁已有許多台灣網友在貼文下面留言,表達抗議與不滿,並揚言將抵制該品牌的所有產品。

對此,Garmin在台灣的發言窗口隨後澄清,Garmin是由全世界30多個地區分公司組成,且各分公司皆獨立營運,並強調「集團無特定政治立場,在台耕耘28年,對這片土地懷抱深刻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