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塔吉特徵感恩圖文 全台湧入千餘作品

北港國中美術班的王咨懿(中)獲得國中組作文第一名。(記者蔡鈺玲/攝影)
北港國中美術班的王咨懿(中)獲得國中組作文第一名。(記者蔡鈺玲/攝影)

【記者蔡鈺玲/雲林報導】以塔吉特千層蛋糕、年輪蛋糕、果凍布丁等產品,普受消費者歡迎的豐喜企業,與大紀元時報、新三才文化協會合辦「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徵文及繪畫比賽,吸引全國1,633位國小、國中與高中學生送件參加,前日於斗六塔吉特門市部頒獎。

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左一)與得獎者合影。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左一)與得獎者合影。(記者蔡鈺玲/攝影)

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表示,「吃果籽」是豐喜的品牌,水果果凍布丁加入高比例的果肉,並堅持用在地的水果原汁,希望對農民有所助益。他又說,豐喜是個重視感恩的企業,「吃果籽、拜樹頭」是台灣人人耳熟能詳的俚語,而活動面向校園,是希望能激發學子感恩惜福的情感,人與人間良善互動,父母親友間溫暖支持,以及傳達對這塊土地的愛,均可作為創作體裁。

頒獎之前,公司安排親子蛋糕DIY體驗,這是一場別出心裁而溫馨的聚會。作文部分,各組前三名的名單國小組:陳宣伃〈台中〉、林佳葶〈雲林〉、何名綸〈台中〉;國中組:王咨懿〈雲林〉、王楷茵〈彰化〉、李佳芸〈雲林〉;高中組:洪慧馨〈高雄〉、林心慈〈花蓮〉、熊于萱〈嘉義〉;國小組繪圖:鄭天晴〈台南〉、賴品綸〈雲林〉、陳建錡〈彰化〉。  

頒獎前,公司安排一場別出心裁的親子蛋糕DIY體驗!

頒獎前,公司安排一場別出心裁的親子蛋糕DIY體驗!(記者蔡鈺玲/攝影)

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左一)與社團法人新三才文化協會代表吳雁門(右一) 與得獎者合影。

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左一)與社團法人新三才文化協會代表吳雁門(右一) 與得獎者合影。(記者蔡鈺玲/攝影)                                                                                                   

社團法人新三才文化協會代表吳雁門指出,豐喜企業在校園推廣「吃果籽 拜樹頭」感恩的台灣核心價值,鼓勵同學關心周圍人事物,看到正向力量與價值,透過文字、圖畫表達,傳遞良善訊息,涵養台灣新一代人才的人文素養。他感佩優質企業回饋社會,透過競賽圖文成果展現,凝聚更多正道力量,一起轉動台灣。

看到學生精彩的繪畫作品,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非常開心!看到學生精彩的繪畫作品,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非常開心!(記者蔡鈺玲/攝影)
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左一)頒獎給得獎者!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左一)頒獎給得獎者!(記者蔡鈺玲/攝影)

國中組作文第一名王咨懿,是北港國中美術班的高材生,謙稱作文並不是強項,她分享了日本旅遊時一段美好的經驗:餐館老闆對台灣遊客,表達了日本311地震後,台灣民眾慷慨捐輸的感激。體裁不落俗套,獲得評審青睞,從近千篇文章中脫穎而出。北港國中校長施協志說,學生獲得第一名,學校與有榮焉,同時也敬佩豐喜企業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推動校園文化的提升。

「一個人的力量能改變或許不多,盡力去做就是了!」熊于萱就讀嘉義協同中學,獲得高中組作文第三名。她寫的是對家鄉雲嘉南這塊土地的感謝,從小至今看著產業的變化,土地開發成建地,泥土被柏油包覆得透不過氣,她藉這篇文章表達對的土地深厚的情感與關懷。

國小組繪圖競賽,台南新營國小鄭天晴的畫作,一眼就被評審相中;畫面中小女孩的感恩表情很有渲染力,畫中感恩的對象,包括老師、農夫、護士、消防人員......,她也天真的感謝:「每天媽媽幫我梳頭髮!」

各組另選出30位入選作品,致贈入選者塔吉特果凍禮盒及贈閱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