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促墾丁觀光 台灣女婿吳鳳給建議

【記者朱孝貞/報導】清明連假5天,很多人規劃到日本、東南亞玩,其實台灣很多景點不輸國外,為何要到國外玩?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在臉書發文道出問題所在。

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來台12年,日前剛拿到台灣身分證,他有了正式的台灣名字「吳承鳳」。他說:「之前我不敢寫這些,因為畢竟是來自國外。但是我現在也是台灣人,這塊土地是我的家!所以想要誠實說出我的看法,也想由衷給墾丁觀光業更進步的建議。」

他說:「基本上國外的很多觀光區車子跟行人走的地方是分開的,各有不同特色的餐廳,海邊的店很整齊,一切都有固定的安排。房子的樣子、顏色等等都有特別規劃過。觀光客一進來這區的時候,就會感受到度假開始了。但是很可惜墾丁還沒有這個氣氛。觀光行業有一句話:如果你的安排跟規劃很Cheap!你的客人也會很cheap!」他說只有將眼光放遠,認真完整規劃,才能讓我們的觀光景點躍上國際舞。

另外,陳小姐與老公孫先生利用五天假期到日本賞櫻,他們覺得出國坐飛機、住飯店也比在台灣玩CP值。在台灣出門塞車,到景點人擠人,吃個飯還要排隊半小時。其實台灣的風景不輸給國外,就墾丁跟日本的沖繩比,墾丁還比較漂亮只是欠缺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