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師出有名 白宮:敘發動化武攻擊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對敘利亞軍事行動不久後,白宮發布對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的評估結果。證據顯示,4月7日敘利亞度瑪發生的化武攻擊是敘政府所為。

報告中說,4月7日度瑪上空出現了多架敘利亞政府軍的直升機,大量目擊證人說,桶裝炸彈從直升機上掉出來。

資訊顯示,阿塞德政權對度瑪使用了氯氣及神經毒劑沙林。而且這不是一個孤立事件,敘利亞政權有使用化學武器及背棄承諾的歷史。

可靠情報披露,敘軍事官員協調了7日在度瑪的氯氣攻擊。在桶裝炸彈襲擊後,當地醫生和援助組織報告說,有強烈的氯氣味。他們描述的症狀和受沙林攻擊的症狀一致。

白宮的報告說,7日對度瑪的化武攻擊,是阿塞德政權幾週以來軍事行動的一部分。阿塞德政權一再使用化武來彌補其軍事力量的不足,幫助其實現戰鬥目標,迫使反抗軍投降。由於該政權的意圖是恐嚇,所以不會去區分反抗軍和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