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代言世界閱讀日 溫昇豪透露教女閱讀樂趣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世界閱讀日(4月23日)將至,文化部與全台20個縣市圖書館、103家獨立書店合作,從4月到6月舉辦100多場閱讀活動。應邀擔任活動代言人、知名藝人溫昇豪表示,小時候在當老師的父親要求下,養成閱讀習慣,對現在從事演藝工作,閱讀劇本掌握角色幫助不少。不過,面對5歲女兒,他把爸爸強迫式填鴨教育,轉為溫柔引導女兒親近閱讀。

溫昇豪提到,小時候收到的第一套書是爸爸送的《大不列顛百科全書》,接著是《辭海》,在爸爸的要求下,他在學生時期養成了閱讀習慣。現在自己當了爸爸,開始鼓勵女兒閱讀,甚至會在晚上睡前說故事給女兒聽,希望刺激她的想像力。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指出,紙本閱讀雖然孤獨卻不孤單,在資訊爆炸時代,閱讀選擇權越來越多,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閱讀角落。教育部主任祕書朱楠賢表示,台灣在國際學生能力評量PISA測驗中,「閱讀」項目的表現明顯不夠,大家一起投資閱讀,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