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中共奴工經濟模式即將破產

⊙張林
過去幾年,依靠龐大的、任勞任怨的農民工隊伍,中共似乎取得了巨大的經濟成就,GDP躍居全球第二。

然而這是泡沫經濟,其中占半壁江山的房地產,80%以上是泡沫;另外,統計數字的水分也占大約1/3;還有,龐大的進出口也不意味著中共的經濟規模,因為組裝加工的利潤寥寥,中共媒體經常抱怨絕大部分利潤都被西方公司賺取了,所謂中國製造只是賺點零頭。

許多學者認為中國經濟有低人權優勢,這是片面描述。低人權,是相對高人權而言的;而中國工人,尤其是占大多數的農民工,根本沒有人權,事實上,無論與美歐的寵物,還是與印度的牛馬相比,中國農民工都更悲慘,幾乎沒有人愛惜他們,他們經常遭到工頭毆打侮辱。自由世界裡,牛馬是受到主人愛惜的,生怕牠們累壞了,只有與中共勾結的工廠主,才不在乎工人的死活,每天讓中國農民工勞動12個小時,禮拜天從來不許他們休息。

何況中國農民工不僅僅是沒有人權,而是從小就被共產黨的愚民教育制度毒害,沒有學到任何有用的知識,15歲左右就進入工廠,也得不到任何職業教育,工廠只是要求他們用兩隻手拚命幹活、長期(甚至多年)重複一組動作而已。

這些可憐的農民工下班後精疲力盡,也沒有任何機會融入城市生活,只能回到牛棚一樣的集體宿舍裡休息。稍微留意一下遍布中國城市的建築工地,就能發現中國建築工人幾乎完全按照我剛剛描述的方式生活,幾十年來從沒有任何改變,完全像一群悲催的牛馬。

中國是地球上最殘忍的社會,這些農民工大約有5億人,超過1/3中國人口。城市人不僅從來不同情他們牲口般悲慘的遭遇,反而歧視他們,竭盡全力排斥他們。

我將中共經濟模式定義為牛馬經濟模式,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幾乎沒有人權,而更是因為他們是地球上最無知的勞動者,中共教愚制度使他們幾乎像牛馬一樣愚昧。

在人類歷史上,牛馬驢騾駱駝等曾經被廣泛應用於經濟活動,成為人類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然而隨著工業革命,牛馬經濟迅速遭到淘汰,即使現在印度,農民們也發現,隨著技術進步,燃油價格下降,用牛馬幹活的成本比拖拉機還高。而曾經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主要運輸工具的驢子,也早就遭到淘汰,被大規模遺棄。

中國經濟奇蹟,就是在工業革命深入後,在智能機器人廣泛應用之前的歷史夾縫裡,由於海洋運輸成本低廉,以及美國幾乎零關稅地推進全球貿易,由被共產黨逼的走投無路的數億愚昧無比的中國農民工創造出來的一個悲劇性奇蹟。

而現在,隨著技術進步步伐加快,許多人都在擔心大批美國工人都可能被智能機器人淘汰的時候(比如無人駕駛裝置和自動售貨系統等智能設施,將淘汰數百萬美國工人),中國農民工就是世界上最先慘遭淘汰的群體,而且這個過程到來的會十分迅速,讓幾乎被完全封閉了耳目的中國農民工猝不及防。

由於大量美歐設備進入,中國農業已經不需要大量勞動力,所以將有數以億計的農民工失業。

去年北京驅逐數百萬低端人口,其實已經向我們表明,中共已經不再需要大量農民工。這幾年全國各地都在大規模解僱農民工,僅僅上海在過去一年裡就有幾百萬農民工離開,只是上海官員更狡猾,不動聲色地驅逐而已。

按照我的估計,在過去一兩年裡,已經有幾千萬農民工離開了城市,回到家鄉等待新的工作機會。他們大都是十幾歲就進入城市工作,大部分人除了一套簡單的流水線需要的動作,什麼也不會,也沒有任何專業技能,或者行業基礎知識。隨著智能化機器人被廣泛運用,他們註定被徹底淘汰。而且這樣不得不回到家鄉的中國農民工,最多可能達到幾億人,他們將在家鄉無所事事。當局沒有能力安排他們再就業,也不會提供任何保障。想到他們被殘酷掠奪的青春,他們必然有一天會成為反對中共政權的顛覆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