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家下戰帖 邀高中生來當料理王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為打造成為食育的平台,舉辦首屆「全家料理王明日之星料理大賞」,希望藉由料理競賽,讓高中職學生,以在地食材為主,和青農對話,設計一道鮮食料理,做為商品提案。全家表示,即日起到6月15日受理報名,只要獲得特優金牌獎,除獲10萬元獎金外,還可以到日本交流、觀摩料理競賽。

全家鮮食部長黃正田指出,對應政府近年推動的農育與食育,希望比賽以食農教育結合在地食材為主軸,讓青年學子應用在地食材,透過尋找在地食材的過程,深入農家,並藉由和青農的請益、互動,了解我們土地上的食材特色,進而發展成美味料理。

他說,活動緣起是在日本行之有年的美食甲子園競賽,每年吸引上千名高中生參與,不僅是該國最有規模的料理比賽之一,也是學子們將作品商品化、實現夢想的好管道。

黃正田指出,比賽總獎項達9項、總獎金達35萬元,最大的特優金牌獎,不僅可獲得10萬元獎金,更能赴日本觀摩美食甲子園協會活動,開啟料理王的夢想之旅。全家鮮食開發團隊,也會從優秀作品中,尋找適合開發成鮮食產品的品項,讓美食在全家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