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吳茂昆風波 陳良基:自己也到過中國8次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準教育部長吳茂昆遭爆料,赴中國兼課、兼職引發風波,科技部長陳良基18日表示,過去10年他出國共79次。擔任台大副校長期間,為進行學術交流、參加研討會或進行演講,帶隊赴中8次,但時間多是3到4天左右,每年在中國時間不超過10天,所有簽署的交流協議都有報教育部核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8日審查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預算,陳良基列席備詢。對於吳茂昆遭質疑,擔任國科會主委(科技部前身)時曾到中國任職,陳良基說,17日才收到消息,目前已派人事處前往查證,確認是否有這件事。

陳良基指出,科技部跟中國科技部彼此有學術交流,他鼓勵兩岸科學家可以多多交流,前提是要符合雙方法律規定,例如:學校主管機關是教育部,學者到中國兼職兼課都應符合教育部規定。此外,只要是主管機關核定合法的行為,都應多與國際交流、接軌,包括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