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雲南水電站無預警放水 少女溺亡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上個月,雲南一水電站沒有任何警示和通知突然開閘放水,導致兩名女生被水沖走不幸溺亡。至今,官方沒有任何說法,網民大罵「草菅人命」。

據界面新聞4月23日報導,3月30日晚,雲南省瀘西縣永寧鄉冒煙洞水電站附近,兩名14歲女生正在河邊農耕取水、玩耍,目擊者楊明華當時正在菜地幹活。楊明華稱,水電站開閘放水是在當晚7時50分左右,天色漸暗。這時,約三、四百公尺外的水電站突然開閘放水,此前並未事先通知村民,周圍也沒有警示標誌和巡查人員。

楊明華聽見一個小女孩喊了一句「我的媽呀」,湍急的水流瞬間就將她們沖走了,事發過程前後不過幾秒鐘。當晚10時左右,警方在距離事發河道2公里之外找到第一名女生的屍體。第二天下午1時左右,另一名女生的屍體在距離事發河道1公里處被找到。

據了解,其中一名溺亡者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時跟爺爺奶奶在一起生活。其父親王雲龍回來之後,就看到女兒躺在殯儀館裡了。他說,「一直到現在過了半個多月,還沒有得到一個說法和任何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