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孫安佐放棄聽證 爭取認罪協商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台灣藝人狄鶯、孫鵬獨子孫安佐在美國因涉嫌恐怖威脅罪遭到逮捕,賓州法院將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台灣時間25日晚)召開預審庭。有消息傳出,孫安佐可能會放棄預審庭,爭取認罪協商。有媒體向上達比郡警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求證,證實孫安佐的律師將會主張放棄聽證會的權利。

奇伍德表示,他被告知,辯護律師已得到孫安佐的同意,有意在法庭上主張放棄聽證會,這種情況很常見,一般被告最終會認罪。

奇伍德說,通常被告若放棄聽證會,代表想要加快案件速度,然後進行認罪協商。不過他也強調,目前都還只是賓州法院的審理。聯邦政府手中握有孫安佐的移民監禁令,可以決定是否要採取行動。

他表示,國土安全部目前尚未與孫安佐接觸,但仍關注此案進展。案件現階段有很多種可能性,孫安佐可能會被遣返或認罪等。

奇伍德說,孫安佐曾在獄中接受初步精神評估,判斷是否有能力接受審判。但他個人希望孫安佐能接受完整的精神狀態評估,以釐清是否只是個熱血的軍事迷,還是真的有意傷人。若孫安佐的精神狀況真的出了問題,應該要接受治療。

對於孫安佐案在台灣引起熱議,奇伍德認為,美國才在2月歷經佛州校園大規模槍擊案,因此讓這起事件顯得非常敏感。孫安佐誤挑時間做出愚蠢的行為,此時無論孫安佐來自哪個國家,都會讓案情顯得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