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帥氣醫生被自家狗狗舔了一口 竟丟雙腿險喪命

一名英國醫生,因為手指受傷並被自家狗狗舔了一口,竟罹患敗血症,一度命危。(網路影片擷圖)
一名英國醫生,因為手指受傷並被自家狗狗舔了一口,竟罹患敗血症,一度命危。(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龍仁琪/綜合報導】一名帥氣的英國醫生,跟自家狗狗玩耍的時候,只因為手指受傷並被狗狗舔了一口,竟因此罹患敗血症,一度命危。醫生為了救他的命,不得不為他截去兩條腿、6根手指頭,他的臉部也因此毀容變形。

尼爾(Jaco Nel)是精神科醫生,現年52歲。曾經過著典型的英國紳士生活,長相帥氣的他,工作令人驕傲,家庭更是美滿幸福。

尼爾與妻子、兒女還養了一隻可愛的可卡犬,並給牠取名為哈維。哈維是一隻很討人喜歡的狗狗,每次尼爾外出回家,牠都會撲進尼爾的懷中迎接,讓尼爾覺得很貼心可愛。

然而2年前的一天,哈維不小心用爪子撓破了尼爾的手,之後還用舌頭舔了舔傷口,似乎想幫主人消毒傷口。尼爾當時並不以為意,完全沒把這個小傷口當作一回事兒。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2週後的一天,尼爾突然感到不適,身體一會兒熱一會兒冷,於是提前下班回家休息。可是第二天,症狀不僅沒有減輕,反而伴隨有渾身疼痛,意識都變得模糊。

尼爾的妻子看到丈夫的異常,緊急撥打電話求助。當救護車趕到的時候,尼爾的雙手已經不聽使喚。

送到醫院,醫生說,已經昏迷的尼爾全身爆發紅疹,是感染了敗血症,活下來的機率只有20%。

因為尼爾的肝臟出現衰竭,兩腿、6根手指和鼻子等的肌肉組織等已經形成壞疽,醫生不得不為尼爾實施了截肢手術。

尼爾的性命保住了,但卻因此成了殘疾人,變得不再自信,甚至用了2年的時間,仍然無法完全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況。與此同時,哈維被確診口水中帶有引發敗血症的細菌。

尼爾的案例提醒人們,身邊有寵物的人們,不要忽視自己皮膚上出現的小傷口,同時要注意認真洗手、定期給貓狗打疫苗、避免被寵物舔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