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大、北市聯醫過勞 柯文哲:我最過勞

對於台大、北市聯醫雙雙列入台北市過勞排行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看全台北市最過勞的是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對於台大、北市聯醫雙雙列入台北市過勞排行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看全台北市最過勞的是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公布台北市過勞單位排行榜,其中台灣大學名列第五,入榜還有台北市聯合醫院。對於改善過勞,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出席「台北市公劃更新論壇」時表示,該怎麼改善就怎麼改善,反正法令都有規定,「我看全台北市最過勞的是柯文哲。」

關於台大列過勞排行,柯文哲說,他不曉得,但台大醫院(過勞)是應該的。至於醫療體系有沒有可能改善?柯文哲認為很難,不可能開刀開到一半說因為一例一休「我下班了」。台灣整個醫療費用還是太低,美國17%都沒有全民健保,台灣GDP 5%要全民健保,這就是壓榨醫護人員。

對於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日前說,「敢出賣台灣的人,只有柯文哲」,柯文哲表示,辜的原意是指「柯文哲這個人大好大壞」,不過,放心,他一定會往大好的方向發展。

柯文哲解釋,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有能力,很多人都曾這樣說他,能量太大,「我知道他的意思,他以前就跟我講過,我拜訪過他,他說,你這人大好大壞。」至於所謂的出賣台灣,對柯來說到底是什麼?柯文哲表示,他也不曉得。「很多人每天在評論我們,我們再去評論他對我們的評論,這不是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