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新光金雙姝戰 顧立雄:請檢查局了解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外傳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因與新光大公主吳欣盈不合,新光雙姝鬥不停,也多次傳出李紀珠有意請辭,但新光金已嚴正否認,且發布重大訊息,針對李紀珠是否調薪,有獨立董事建議調增其月薪。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5日表示,將會請檢查局派人了解,包括過去媒體報導的事件跟董事會會議紀錄等,檢視是否已經影響公司治理。

李紀珠是在2016年9月由董事長吳東進重金禮聘加入,她上任後,讓新光金擺脫虧損,但在李紀珠加入新光金後,她與新光大公主吳欣盈之間的雙姝戰爭也未停過,雖然傳出李紀珠的請辭風波,但遭新光金否認。

新光金25日一大早就發表重訊,說明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討論有關副董事長李紀珠報酬案事項,「之前增加兼任金控副董並未調增報酬,考量新光副董職務重要性增加,以及李副董過去一年多來對公司的貢獻,建議月薪可再調增。」

據了解新光金3名獨立董事中,包括李勝彥、李正義反對大幅調高李紀珠薪酬,但另1名獨董、政大教授林美花考量新光副董職務重要性增加及李紀珠過去1年多來對公司的貢獻,建議調高月薪及提高月薪加績效獎金的上限。至於李紀珠是否調薪,有獨立董事表達保留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