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150萬難民逃離 美籲委接受援助

【記者亦平/華盛頓報導】委內瑞拉的政治和經濟危機日益嚴重,近幾個月來,每天多達5千名委內瑞拉人逃離家園。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5月9日)敦促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立即敞開大門,接受國際援助。

據統計,迄今委國已有150萬人因為貧窮、暴力、糧食和藥物短缺,被迫逃離家園。由於大量難民湧入,鄰近的哥倫比亞深受影響。2014年以來,世界各地尋求庇護的委國人口增加了20倍。

馬杜洛聲稱,委國不存在人道危機,因此阻止其他國家提供人道援助。

彭斯5月9日下午在白宮敦促馬杜洛立即敞開大門,接受國際援助。他說,「10個委內瑞拉人就有9個處於極度貧窮狀態。」

彭斯還說:「美國和熱愛自由的人們站在一起。我們支持委內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人民的自由,抵抗壓迫者。」美國將提供410萬美元給逃往哥倫比亞及其他地方的委內瑞拉人。

彭斯還呼籲委國暫停5月20日的總統選舉。他形容那將是一場「虛假的選舉和虛假的結果」。

委國蘊藏石油,曾是拉丁美洲最富裕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委國是社會主義制度失敗的最新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