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規劃200戶青年宅 預計年底動工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人口今年已跌破50萬人,為避免人口持續外流,南投縣政府籌措2億元,規劃在南投市文化路縣有地,興建青年住宅150戶至200戶,讓青年人口能安居樂業,留在家鄉生兒育女,預計年底動工。

近幾年南投縣人口外流嚴重,今年已正式跌破50萬人。縣議會中有多位議員都對青年住宅的問題相當關切,希望縣府盡快規畫興建,多一項誘因讓年輕人選擇留在南投成家立業。

有議員指出,現在房價動輒8、900萬元,一般青年難以負擔,要留住青年,除社會福利、交通便捷、宏觀規劃、生活機能良好,更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社會住宅政策,讓青年能安居樂業。

為了讓青年人口留在家鄉,南投縣政府目前尋找到的縣有地,分別位於縣府主管宿舍、藍田街及文化路。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共有3塊縣有地列入考慮,為了壓低土地成本,讓年輕人有能力購買,位在商業區的主管宿舍不適合,藍田街需等市地重劃後再議,目前最適合的土地為位在住宅區的文化路縣有地,面積約5,100平方公尺,可興建150戶至200戶。

林明溱進一步表示,該案目前已進入規劃階段,並籌措2億元資金,最快年底就可動工。價格會壓低在500萬元以內,讓青年能夠負擔,使更多青年留在南投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