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鐵增班 7月1日起每週加開15班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高鐵因應旅客持續成長,規劃7月1日起,每週增開15班次列車,包括:南下3班、北上12班,增班後每週共提供989班次列車,加開班次自6月4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高鐵公司表示,因應旅客持續成長,滿足平日通勤時段的旅運需求,並於週末假日以更充足的運能服務返鄕及旅遊旅客,經檢討列車運用狀況,規劃7月1日起每週增班15班。

這些增班列車包括4班次早晨由台中站北上、4班次下午由左營站北上之列車,以服務通勤、商務旅客;另外7班則分布在週五至週日間,疏解週末的旅運需求。增班後每週共提供989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加開班次自6月4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高鐵公司表示,因應搭乘高鐵轉乘至桃園機場的旅運需求,7月1日起也將同步調整車次編號介於1300至1349間各車次的停靠站,由原停靠板橋站改為停靠桃園站,每週共有12班次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