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無血緣的阿姨 資助家扶兒8年

蘿蘿與認養人周良玉女士透過相見歡活動,給蘿蘿滿滿祝福。(記者徐乃義/攝影)
蘿蘿與認養人周良玉女士透過相見歡活動,給蘿蘿滿滿祝福。(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蘿蘿(化名)國小時,母親病逝,父親因傷無法工作,導致家庭經濟狀況陷入困頓,國二開始獲得家扶中心的介入協助,99年起開始接受桃園家扶安排周阿姨認養資助,認養期間每一年透過相見歡活動與蘿蘿見面,聊聊生活、關心蘿蘿父親的健康,使自己知道有一個人,與她沒有血緣關係、不住在一起,但仍默默關懷她,今年蘿蘿要從大學畢業,將邁向人生另一段道路,最後一次參加相見歡活動,她向扶持8年的認養人周阿姨當面表達感謝。

桃園家扶中心於大溪區夢想國舉辦107年相見歡活動,增加認養人與認養童彼此問候。桃園家扶中心於大溪區夢想國舉辦107年相見歡活動,增加認養人與認養童彼此問候。(記者徐乃義/攝影)

因為認養人無私付出,期間未被困境擊退,在求學的道路上努力不懈,蘿蘿可以無後顧之憂完成高等教育,甚至在大學期間有機會參與桃園家扶中心舉辦的青年釣竿方案,逐漸找到生涯的定位,發展各項能力;蘿蘿說:「未來自立後也要向周阿姨學習,豐富自己的生活,生活中回饋社會,把獲得到的愛再傳播下去」。

蘿蘿與認養人周良玉女士透過相見歡活動,給蘿蘿滿滿祝福。蘿蘿與認養人周良玉女士透過相見歡活動,給蘿蘿滿滿祝福。(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家扶中心在大溪區的歡樂夢想國舉辦107年相見歡活動,相見歡是一年一次的重要時刻,也是家扶認養人和認養童最期待的活動,認養人更為珍惜可以彼此問候、互相關懷的機會,今年共有74組認養人報名,共計247人參加,如此歡樂的畫面,讓人備感溫馨。

桃園家扶中心每年舉辦相見歡的活動,除讓認養人與認養童聯繫感情,也讓認養見證到自己協助的孩子的生命力和努力。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認養人無私的奉獻與付出,今年也發起招募助養人活動,民眾只要每天省下10元的茶葉蛋費用,每月固定捐款三百元,就可以成為家扶的助養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家扶專線:03-456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