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失控的假新聞 美國媒體為何圍攻川普(4-1)

⊙唐浩
前言:自從川普宣布參選美國總統以來,主流媒體便屢屢對川普發出負面報導或甚至假新聞,這種情況在川普上任後更加鋪天蓋地,川普一度批評媒體假新聞「已經失控」。為何美國主流媒體長期圍攻川普?本文析論出六大主因。

「自我宣布參選總統以來,主流假媒體便推出政治史上最複雜、最不誠實的假新聞資訊戰。無論我們做得如何好,他們總會挑毛病。但最後那些被遺忘的人們(選民)獲勝了,我當了總統!」5月29日,川普在推特上再度針對主流媒體的假新聞開砲。

在過去五天內,川普相繼發了五條推文批評媒體的假新聞問題,且砲火主要集中在大量引用所謂「匿名消息來源」來對川普進行負面報導的《紐約時報》。

近期一則典型的假新聞是,媒體扭曲川普針對美國惡名昭彰的黑幫「MS-13」發表的談話。當時川普嚴厲譴責這些非法進入美國的黑幫分子作惡多端,「這些傢伙不是人,他們是禽獸」。但美國各大媒體隨即斷章取義的報導,聲稱「川普說非法移民是禽獸」。

究竟,美國媒體攻擊川普、製造假新聞的問題,有多嚴重?

根據「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針對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以及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晚間新聞進行研究,發現川普是去年三大電視網的報導重心,相關新聞多達3,430則,總時數將近100小時,占三台晚間新聞總時數的三分之一。

不過,驚人的是,其中對川普負面報導的比率高達90%,正面報導只有10%,堪稱天壤之別。

此外,根據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今年4月的最新民調也發現,美國民眾認為「新聞媒體傳播假新聞」的比率,從前一年的63%,攀升到77%。

美國媒體對川普的負面報導與攻擊言論,多到讓美國前總統卡特也看不下去。他去年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曾坦言,「我認為媒體對川普的負面態度,絕對高過我所知道的任何一位總統。」

那麼,這些曾經聲譽卓著的「主流媒體」,為何如今要偏激地攻擊川普,甚至不惜自毀形象、製造假新聞呢?

一、左派勢力與共產主義的蠶食美國
冷戰時期,在雷根總統的強力捍衛下,共產主義未能堂而皇之地攻占美國,但卻轉而通過「社會主義」、「新馬克思主義」、「進步主義」等變形偽裝,從1960年代起大量滲入美國境內,特別是針對大學校園等教育機構、新聞媒體、好萊塢以及教會組織等進行滲透工作,目的是要發動「體制內長征」,以時間換取對美國民眾的思想改造,讓美國社會整體向左翼傾斜,並且拋棄傳統價值、文化、敗壞道德以及人對神的信仰,從而腐蝕美國國力,為共產勢力全面占領美國布局。

經過數十年的深度滲透與發酵,泛左派因素幾乎全面攻占美國。

川普深切意識到美國遭受嚴重蠶食、陷入存亡危機,因此決定出面參選,並且喊出「讓美國再次強大」的宏大目標,號召美國人民一起找回傳統價值與美國夢,振興經濟與生活,復興人對神的崇敬與謙卑。

川普復興傳統、將美國「向右拉回」的舉措,引起了泛左派的恐慌。

他們懼怕川普將其「大政府」、「福利國家」、「高徵稅」的左傾戰略截斷,擔憂川普將其鼓吹的「政治正確」、「無神論」、「性自主」、「跨性別」、「身分政治」、「多文化主義」等階層鬥爭手段摧毀,因此通過泛左派所控制的主流媒體,對川普發動了大規模攻擊。(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