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灣絃樂團-臺灣的故事 用音樂來說!

東門市場音樂會演出現場。(台絃提供)
東門市場音樂會演出現場。(台絃提供)
【記者李明珊/台北報導】

台灣絃樂團將於6/9、6/13 演出二場臺灣歌謠《聽見島嶼的音樂回憶》分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與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音樂會將以台灣歌謠從清末至當前,劃分為四個時代,透過前導影片帶領觀眾走入時代中,並以絃樂團的編制呈現,搭配樂曲的歷史與時代背景,讓聽眾聆聽屬於臺灣的音樂故事。

臺灣是塊多元的寶島,擁有著不同族群的文化發展,形成獨有的文化特色。台灣絃樂團舉辦結合臺灣歷史的音樂會,希冀能透過音樂會,吸引大眾熟悉這塊土地故事,亦能藉此增進大眾對家鄉的重視,共同守護這塊被稱之為「福爾摩沙」的美麗島嶼。

台灣絃樂團更於展演前於選在東門市場舉辦市場音樂會,將最具代表性的臺灣歌謠,帶進最有在地特色的東門市場演出!市場是臺灣的傳統文化,讓人們不僅一早提著菜籃,前往添購蔬菜、水果,更在菜市場裡買了國家音樂廳音樂會門票帶回家。


東門市場音樂會影片。(台絃提供)

東門市場音樂會演出現場。(台絃提供)東門市場音樂會演出現場。(台絃提供)
台絃座落於東門市場中,藉著地緣關係,將古典音樂文化、多元的臺灣歌謠文化與傳統的市場文化結合在一起激盪出獨特、充滿「菜」味的音樂會!音樂會票房收入的10%更將捐出投入偏鄉教育工作,善盡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