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減空汙有成 高市年底續辦 「秋冬季大眾運輸免費」

【記者李怡欣、/高雄 報導】高雄市長許立明12日表示,空污防制從固定污染源減排降載、限制移動性污染源,也致力管制港區船舶碳排。秋冬季南部污染較嚴重,將持續推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他強調,大眾運輸免費措施收到許多反應意見,市府將檢討,今年底會續推但內容稍有調整。至於污染削減量不足或造成高價值低污染產業進入障礙,將於二期充分討論。 

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說, 高市從104年7月起展開為期三年的「高屏空污總量管制第一期計畫」,428家受管制工廠污染削減量為3,139公噸,較預期值提升4倍,去(106)年秋冬前20大工廠污染排放量降低21%創新低記錄,同時,細懸浮微粒紅色警示天數從51日降至31日、減少39%,亦是歷年同期(10月至隔年3月)最低,空氣品質大幅獲得改善。 

空污減量機制具有交易性質,截至5月底減量額中的942公噸,已成功出售轉移至其他廠家或公司,交易量約佔核發量的30%,另外,預計明年1月起個港區將採用低硫燃油,從2.7%的含硫量降至原來的5分之1,多管齊下盼改善空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