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駐外單位投書美媒 台灣不是中共一部分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中共頻頻在國際間打壓台灣,近日要求全球多個航空公司不得將中華民國(台灣)列為國家,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投書《華爾街日報》,並表示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的一部分,世人不應該忘記中共是極權政權,如果對他卑躬屈膝,只會為民主價值帶來風險,提醒國際企業必須認清事實。

蘇瑞仁在《華爾街日報》裡表示,國際企業雇用相關專家,了解中共法規,處理這類敏感的主權爭議,並有人建議這些企業參考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稱呼方式。但他認為,中共是靠著強迫國際企業接受這些不實主張,阻撓台灣參與這些國際組織。

蘇瑞仁表示,當各大企業碰觸尊重地方文化與敏感議題時,似乎只在意中共方的敏感議題。但他們在意的是中國市場的龐大規模。

蘇瑞仁表示,中共是集權主義政權的這一事實,世人不應該忘記,如果向中共卑躬屈膝,只會為民主價值帶來風險,並對自由主義國際秩序產生嚴重影響。

蘇瑞仁表示,「國際社會應拒絕中共恫嚇手段和不實陳述,國際企業應明瞭,向中共屈服只會帶來更多脅迫。」他也強調,台灣未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的一部分,這是中共不願意面對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