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長腿姐弟發片 歌后辛曉琪曾為她們噴淚

「The Lighters」萊特姐弟首張同名迷你創作專輯記者會15日在台北舉行。(記者黃宗茂/攝影)
「The Lighters」萊特姐弟首張同名迷你創作專輯記者會15日在台北舉行。(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平均身高181的長腿萊特姐弟The Lighters,由姊姊胡斯華Catherine、弟弟胡斯漢James組成,15日舉行同名迷你創作專輯發片記者會,現場演唱新歌《You see me》,前輩張艾嘉、張信哲、辛曉琪以及好友袁詠琳、王大文、蔡佩軒等人獻上VCR祝福。

3年來歷經《星光大道》及《中國好歌曲》磨練,曾在《星光大道》被淘汰時竟然還讓身為評審的歌后辛曉琪為她們噴淚,弟弟James被歌后誇「歌聲美」,他直呼:「有種雖敗猶榮的感覺!」姐姐Catherine感到受寵若驚,「很感動!其實原本很平靜,因為我們舞台經驗還很少,很感謝這次被看到。」

聊起出道契機,萊特姐弟的父親是退休外交官,全家都對音樂很有興趣,過去在外國賓客前表演時,常被推薦組團。弟弟胡斯漢回憶說:「當時有個契機是我高中的時候要追一個女生,因為想唱情歌給她聽,所以找了姐姐幫忙一起合唱,結果沒想到女生追到了,也開啟了我們想組團的念頭。」

去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瑞瑪席丹特別以閨蜜身分來站台,送上遙控飛機祝賀發片一飛衝天,姐姐Catherine表示:「我跟瑞瑪席丹才見過一次面,結果後來就一直約出來吃飯看電影,彼此很投緣,她就像我妹妹一樣!」但兩人會跟酷愛戶外運動的瑞瑪席丹出去玩嗎?Catherine笑說:「只跟她出去玩過一次水上運動,結果吃了一肚子湖水!害我們下次都不敢去了!」

這次為了圓夢跟友人籌了200萬發片衝刺,面對唱片市場不景氣、新人輩出,對演藝生涯有沒有規畫?姐弟倆表示:「目前先以做好這張專輯宣傳為主,接下來也希望多接觸音樂幕後工作,因為我們喜歡音樂,所以未來也不排斥做製作、編曲方面的工作。」◇